P1050106-1.jpg    

列車旅行之際,車窗的風景往往是旅行中的一大樂趣。搭乘列車,從車窗外的都市大樓到鄉村農田,旅行的心情也輕快起來,如果遇上雄大的海景山景,更是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stati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040182-1.jpg  

在小樽-長萬部間的函館本線雖有本線之名,卻是一天只有七班全線往返列車的閒散區間,話雖如此,沿線上的二世谷、俱知安仍是深受道民喜愛的觀光勝地,冬天更是有大量的滑雪人潮。不過這段函館本線真正吸引我的是羊蹄山下的車站民宿─駅の宿 ひらふ

stati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tati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前一篇主要概略性的介紹完北東pass後,此篇內容著重在實務面上如何從急行はまなす轉乘其他列車以達到目的地。 

持有北東pass可加價搭乘急行はまなす不再多提,搭上22:42分從青森發車的はまなす就可以一夜好眠坐到清晨的札幌,若列車沒有延遲應該會在06:07抵達,不過對於要接續往旭川方向的旅人,翻查時刻表後會發現:下一班往旭川的普通車必須等到09:08,到旭川時間是12:40。對於前往稚內的旅人而言,早已經錯過了往稚內最後列車(12:28發車)接續的機會!也就是在北東pass的第二天效期內無法到達稚內。其中可能的一種解決方案是在部分區間搭乘特急,時刻如下: 

stati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956-1.jpg   

相信青春18是不少慢車旅人的首選,一天只需要2300円可以進行從東京到北九州之類的長距離移動,或是搭乘可開窗普通車飽覽地方線的山景海景,每逢春夏冬的青春18使用季便是鐵道旅行的熱門期。

stati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